作者 patacherry (跟微積分做好朋友) 看板 SENIORHIGH
標題 Re: [請益] 景美女中
時間 Wed Aug 10 22:28:33 2005
──────────────────────
※ 引述《bluegirlme (那只是錯覺)》之銘言:
: 也許真的是競爭力下滑了吧
: 剛剛看了榜單
: 台大21人
: 政大47人
: 我只有算了這兩個學校的應屆畢業生
: 看起來比以往低了不少...
: 大家覺得這學校如何呢
: 請發表一下意見吧
: 想聽聽看板友對景美女中的看法
: 不是戰文拜託不要筆戰

以下絕對不是筆戰文 只是一個景美校友的想法

每一年 我們景美就會被拿出來比較一次
比較上榜率 比較錄取分數 比較位置 比較競爭力 比較制服 (別笑我真的看過)
也還是有很多人以為景美旁邊都是稻田 要搭兩小時才上的了學
然後就聽到 "沒落" "下滑" 等等的詞不斷出現
我不想去翻出這幾年考大學的榜單來做統計 台清交師成政有幾個
畢竟現在每個學校都有他的特色 選校不選系的大有人在
如果學妹們因為自己的興趣 選了適合自己的學校系所
那是私立的我也替她們高興 因為她們有判斷自己未來的能力
近幾年 新學校不斷起來 從松山 中崙 .... 到現在的政附
我絕對不會批評別人的學校 但至少我可以維護我的學校
景美女中在文山區的木新路上 不是什麼荒郊野外

除了在捷運七張站跟萬芳醫院站各有數路公車可轉乘 (公車路程不到10分鐘)
我們的 "專車" 也是行之有年 我本人就是搭了三年的專車來回萬華
以一個目前升大肆老人的記憶
有到中永和 萬華 蘆洲 三重 新莊 松山 板橋 樹林.....等等線
詳情請參閱 http://www.cmgsh.tp.edu.tw/~nice/ 點選左列專車路線表
對 是要早一點起床 但讀一個好學校 值得!!
因為專車 我們還有幫學姐妹同學拿書包的好傳統 這也是許多景美人的美好記憶
我認識很多跟我不同屆的學姊妹 最年長的...年紀跟我媽一樣大
我們有的是對那段金色歲月的回憶跟身為一個黃衫客的驕傲
當然 每個學校都會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人物 這不在討論之中

回到正文 我對景美女中的看法是
一個漂亮寬闊 充滿椰林杜鵑的美麗校園
一群熱情活潑 能靜能動文武雙全的學生
我們有樂儀旗跟豐富的社團 有詩歌朗誦跟啦啦隊比賽
我們有白色拱門跟小小校歌 有閃耀亮眼的黃衫跟黑裙
我們在社團表演玩的瘋 但我們讀起書來一樣是發了狠

曾經在 {給下一輪景美盛事的備忘錄} 看板 (memoforCM)中

我也因為每年的這種爭論發表過一篇文章 以下是一段
我很慶幸的是 我認識的景美校友都把景美視為人生中一段驕傲的時光
記得學校四十週年時 有本刊物叫 錦繡四十 訪問了很多歷屆校友
在葉菊蘭學姐的專訪中 有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大意是這麼說的
[不是第一 不是第二 景美就是景美 那麼獨一無二 穿著黃衫就是那麼值得驕傲]
黃袍加身 我們是太陽神的女兒

ps 如果有今年考上景美的學妹 那我要恭喜妳 ^^
我們認學姐學妹的傳統從來沒斷過
我是個八字頭今年升大肆的老學姊 每年都會去認直屬的學妹
今年的四字頭真班三號 很快就會看到我啦
--------------------------------------------------
這就是身為景美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ratsai 的頭像
    raratsai

    * Rara's Paradise *

    rar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